熹微

同心一人去,坐觉长安空

【桃花粥×吉利虾】腕间红线

◐食物语同人

◐桃花粥×吉利虾(不逆)一发完

※是甜甜的爱情呀!!!!!!!!!



芙蓉石在星空下发出碧绿的荧光,将林子里的阴影照亮一片。脱骨鱼端详着这块时而朱红色时而碧绿的石头,不以为然地轻笑。

“就是这样一块石头,惹得多少痴儿怨女惦记发狂呢……”

林子间有露水抖落,脱骨鱼听到枯枝被踩出细碎的咯吱声。

“谁?!”他从腰侧抽出匕首,一抹亮光划过,斩断了一块红绸。脱骨鱼看着飘落在脚下的红绸,红绸另一端隐藏在树林深处。

“啊?是你!你是那个怪盗?”红绸的另一端是从一个巨大的粉红色绣球上伸出的,绣球的主人从阴影里出来,一身粉粉嫩嫩的配色格外花哨。吉利虾认出了这些天常出没于空桑的怪盗,他攥着绣球向前走近,眼睛里满满的疑惑。

“你为什么要偷我的芙蓉石?”

“这石头是你的?”脱骨鱼放下匕首,仔细打量着他,轻笑,“被偷了东西之后还能这么快找到我的,并不多见。”

“因为芙蓉石上留有我的气息呀。怪盗,你拿它做什么?难道……你也想找寻你的命定之人,和你一同浪迹天涯?”吉利虾脑子里立刻多了许多怪盗与女侠客双宿双飞的传说,他呆毛变作了爱心的形状,心想一定要帮帮这位怪盗。

“等等……打住!”脱骨鱼独来独往习惯了,听到吉利虾这样的询问,差点一个趔趄。他将芙蓉石往怀中一揣,后退几步。“我要借这块石头一用,改日还你。”

“不行!”吉利虾手中绣球的红丝绸立刻缠住了脱骨鱼的脚腕,他虽然打不过脱骨鱼,可是脱骨鱼却也无法轻易脱身。

眼看天就要亮了,脱骨鱼“呵呵”笑了两声,向前一步,一阵迷人的香气四散开来。

“那就,得罪了!”



夏练三伏,冬练三九,桃花粥一大清早就起床练功,在后院的桃花林翻转腾挪,脚步带起朝露,风一样来去无踪。

吃过早饭,空桑也就逐渐热闹了起来。桃花粥在空桑转了几圈,听见近处厨房麻婆豆腐和剁椒鱼头在争吵,抬头一看屋顶上烤乳猪和飞龙汤今天又踩碎了几块瓦。远处隐约有羊肉泡馍的呼哨声,农场上空是青团花卷摇摇欲坠的风筝在飘。一切都是这么热闹而有生机,可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脚步停在隔壁那间墙上缀满了祈愿红绳的屋门外,心想今天怎么这呆毛格外安静。“奇怪了……”桃花粥进屋找了一圈,没人。“肯定又不知道跑去哪儿瞎给人凑姻缘了。”桃花粥莫名有点生气,总觉得吉利虾就跟空桑的免费红娘一样,瞎操心。可是人家又不操他的心,自己好像也犯不着生气。就这样闷着在空桑又走了一段,发现四处都没有吉利虾的身影,就连腊八粥也说,今天吉利虾还没来聊八卦呢。

“少主这些天出门有事,恐怕吉利虾也跟着出门了吧~”路过的糖醋沅白这么说。

“怪不得,今天一整个空桑都没有恋爱的酸臭味。”桃花粥装模作样地深吸一口气,“感觉空气都清新了不少呢。”

“口是心非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~”饺子爷爷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飘过来。

桃花粥一惊:“哇啊啊啊,你这个老爷爷怎么走路没声音!在哪学的轻功!”

饺子笑道:“我这是看你找了吉利虾半天,才这么说的。听说你的红线可以感受恋爱的气息,为什么不找找看呢?”

“才没有找他!”

很快口是心非的桃花粥就趴在了子推燕的背上,一边俯瞰整个空桑,一边用内力牵动腕间的红线。

“原来食魂还会有特定的气息么……”子推燕问。

桃花粥:“谁知道呢,不过我只能感知到那家伙的气息,啧,大概是因为恋爱的味道格外特别吧。”

“哦,”子推燕慢吞吞点了点头,“所以你跟吉利虾在恋爱?”

“啊啊啊?什么鬼啊!”桃花粥险些从翅膀上跌下去,连忙否认自己和吉利虾的关系。跟那家伙谈恋爱,桃花粥不禁想象到婚房里布置成满是绣球和花瓣的样子,瞬间觉得两眼一黑。



桃花粥一整天都没找到吉利虾,空桑少主也始终没有回来。

夜晚桃花粥回到房间,窗户对面就是吉利虾的窗台。桃花粥看着对面窗台插着的桃花枝,突然觉得少了点喧闹。

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

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……

稍微走了下神,桃花粥忽然听到自己房间有了一声异响。

“什么人?”

他回过身,只看见自己案前的烛火跳动了一下。案上多了一张纸条。

“今夜子时三刻,来凌云阁取你心爱之物。”

心爱之物?桃花粥盯着这张绯色的纸条看了半天,抬头又看到吉利虾黑着灯的屋子。他左思右想,越想越觉得心慌。“该不会吉利虾被绑架了吧?难道这是绑匪来找我索要东西?可是本大侠手里既没有宝藏也没有武林秘籍啊!”

“还有他为什么要绑吉利虾,还说什么是我的心爱之物,难道是看本大侠喜欢仗义相助,所以来敲诈我?”不过吉利虾好歹算是个邻居,不能不救。桃花粥拿起手边的长剑,飞奔出门,往万象阵方向去。

夜晚的空桑十分寂静,桃花粥在屋顶疾行,突然发现远处似乎有另一个黑影。空桑没有第二个轻功胜得过桃花粥的,这身影想必就是送信的贼人。桃花粥紧追上去,跑在前面的脱骨鱼似乎没有想到会被人追这么紧,颇感意外。

“这人什么情况,计划里没有这一环啊。”脱骨鱼自言自语。他加快脚步,眼看就要从屋檐上跳下去,而前面,是通往万象阵的一处悬崖。

脱骨鱼吹了下口哨,晶亮的眼睛对桃花粥眨了眨。他纵身一跃,正好跳上自己准备好的滑翔伞,滑进夜空。

“我去,外挂啊!哼,当我没有吗?”桃花粥也紧跟着一跳,一张巨大的翅膀稳稳将他托住。

于是一鱼一粥一燕还有一滑翔伞一起进入了万象阵。



子时的凌云阁灯火通明。

空桑少主披着血鸭的衣服等在阁内。脱骨鱼提前一个时辰赶回来,对少主点了点头。

“一切都准备妥当了。”脱骨鱼打了个响指。

少主莞尔:“那一会儿就等人来咬钩了。”

“少主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?我的芙蓉石……”吉利虾今夜才刚刚醒过来,睁开眼睛就发现来到了凌云阁,眼前除了那位怪盗,还有少主。

“虾虾,简而言之就是芙蓉石被人觊觎了,有人散布谣言,说这石头里有一股神秘的力量……这份力量,可以让喜欢的人死心塌地地爱上你。”

“那,那不是很好?”吉利虾不明白,这难道不是爱情的力量吗。

“两情相悦自然好,可是如果强买强卖,就不算爱情了。”脱骨鱼解释。

少主笑了笑:“就像偷盗而来的东西吗?”

“喂!丫头,这时候还打趣我!”

时间很快就要到子时三刻了,众人的谈话声渐渐小下去。这时忽然有人破窗而入,巨大的翅膀将雕花窗棂尽数毁坏。

“吉利虾!”

桃花粥从子推燕身上一跃而下,腕间红线瞬间就缠到了吉利虾的身上,好像一下子就与他融为一体。“你,你没事吧?”

“桃花粥?子推燕?你们怎么来了?”空桑少主大为惊愕。

脱骨鱼道:“我也不知道,你说给所有人都发同样的信件,我刚送完,这位少侠就紧追着我不放。”

“少主?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”

空桑少主又给桃花粥讲了一遍有人觊觎芙蓉石的事情,表明自己正在等那个人来上钩。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不过,我可对那个破石头不感兴趣。”

“你是为吉利虾来的吧。”少主一脸看到了八卦的神情。

“没……”

“真的吗!”吉利虾一下子扑在桃花粥身上,大大小小的绣球将桃花粥包围住,他抬起手指了指自己手腕上的红线,惊喜地笑道,“原来你这么在乎我啊!我还以为你从前嫌我吵呢!”

桃花粥看了看两人的手腕,反驳的话到了口边就是说不出来,他揽着腰将吉利虾从身上拽下来:“我,我以为你被绑匪绑了,总不能任由他们撕票吧。”



“嘘,有人来了。”

众人悄悄来至窗前,看到那个放着芙蓉石的房间里,闪进了一道影子。

影子对着芙蓉石絮絮叨叨地许了愿,过了没多久突然疯癫地冲上去,想要砸了那芙蓉石。

“不好,他要毁了芙蓉石!”吉利虾着急地想要冲出去,桃花粥红线还缠在吉利虾身上,他慌忙拽住吉利虾。“别冲动!”

这时空桑少主和脱骨鱼已经冲出去制住了那人。

“这块石头是假的!它根本不能实现我的愿望!”

少主叹息道:“芙蓉石本来就不能实现你的愿望,若是两情相悦,又何需一块石头呢?”

“芙蓉石,不可以吗……”吉利虾听后,竟也跟着怅然若失。他以为芙蓉石是爱情的见证者,只要有芙蓉石在,有情人终成眷属的。



这时凌云阁突然剧烈晃动了起来,眼见就要倒塌。

“原来爱情,也只是空中楼阁吗……”

“喂!呆子,这个时候还感慨什么啊!啊啊啊啊——”

埋伏在暗处的人似乎想趁这个机会将空桑少主留在这里,凌云阁的底层早早就埋伏了炸弹。只是他们没想到子推燕意外会来,他情急之下将少主和脱骨鱼带了出去。

桃花粥则是抱着吉利虾被炸到了另外一个方向,在草丛里,两个人都呛了一鼻子烟。

桃花粥为了保护吉利虾不被炸跑,将红线全部都放了出来紧紧缠着两人,现在两个人滚在一起,就像是一个大绣球。

“芙蓉石……被炸掉了……”

看着吉利虾泫然欲泣的模样,桃花粥一下子不知道如何安慰。

“难道,芙蓉石没有了,爱情就没有了吗?……你为什么,不看看眼前的红线呢?红……红线,是月老的红线啊。”

桃花粥心想,你说过的,月老的红线,是最准的姻缘线啊。而我腕间的红线,它只连向你。

两个人四目相对,在月下的草丛中,谁都没有先放开自己手里的红线。吉利虾心里好像有什么被点亮了。他找了那么久的红线,此刻正缠绕在他的身上,毫不吝啬。

“哎,我就知道……”子推燕不急不缓地走过来,翅膀收拢在身前。

“……这里,充满了恋爱的酸臭味。”

“恋爱怎么会是酸臭味呢?恋爱明明是甜蜜的味道!”吉利虾跟桃花粥一起站起来,反驳道。

桃花粥此刻忽然很想尝一下恋爱究竟是什么味道,他凑过去与吉利虾紧挨着,趁他不备轻轻亲了一口。

“啊?你……”吉利虾呆毛受到惊吓,变成了小爱心,他慌张地看着桃花粥。

“嗯……是甜的。”

恋爱的味道,是甜的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25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