熹微

同心一人去,坐觉长安空

【撒太子x炅谋士】归秋丨终



第十五回


“先生,今晚你先睡下,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。”房.事之后,撒太子站起身忽然穿起了衣服,而且他穿的还是之前搭在衣架上的婚服。

“殿下?到底出了什么事?”炅谋士一见撒太子换上婚服,就莫名紧张了起来,难道刚刚一夜真的只是一场天明就会破碎的梦吗?“是公主来了?”

“公主不会来了,所以我要去送送她。”

很快公主让刺客当街刺杀的消息就传到了太子府,撒太子有意没让炅谋士听到。魏将军追杀隐藏在暗处的黑衣人,在天破晓的时候终于同狄仁白汇合。狄仁白的长剑之下,正是已经被追到的刺客。

“果然守株待兔还是有用的。”狄仁白得意道。

“小伙子跑得挺快啊,狼丫榜的前两名都险些抓不住你。”魏少侠喘着气,将那刺客面纱揭下。“果然是你,灵枢。”狄仁白道,“你这样好的脚力,为虎作伥真是可惜了。”

灵枢一言不发,跪在地上神情却颇为不屑。

狄仁白将灵枢送到撒太子手里,经过一番审问撒太子才得知,灵枢的身份绝不是一个普通的书童,他竟然是木兰国皇帝的亲儿子。

“你们小国果真是……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。祁玉那么忍心,把自己儿子送出来?”撒太子想到灵枢原来才是背后监视并且操纵炅谋士的人,那股火气就难以抑制。可灵枢明显还有更重要的作用,他必须留着灵枢。

“若非是皇室血统,父皇怎么能够放下心来?岂不是都像炅先生那样,轻易就让你们给收服了!”灵枢咬牙切齿,想不通自己为何第二次又被撒太子抓住了。

“哼,我上次将你放了,根本不是看在先生的面子上。”撒太子道,“你不是想知道如何又跪在这里的吗?那我告诉你,我只是想借你的手,杀掉公主罢了。你可以栽赃南国,我也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啊。”

之后,撒太子将公主的死讯报告湖国,同时拿出了木兰国皇子刺杀公主的证据。之后南湖两国围攻木兰便师出有名。

湖国皇帝并不十分为这个从小便没有养在身边的女儿感到悲痛,一想到这里魏少侠便觉得甄公主走得有些不值。他同狄仁白擒住灵枢之后,就来到马车前,偷着将里面公主的“尸体”换掉。

“呼——”狄仁白道,“幸亏你设计得巧妙,万一灵枢没有按照你的猜测,从最佳角度偷袭,我们这次就玩完了。等等,我来。”狄仁白看见魏少侠正要去掏公主的前襟,连忙出言阻止。

“你又怎么了?我不能碰她?”魏少侠无语道。

“不能。”狄仁白冷着脸将公主胸前的青铜圆盘取出。圆盘之上不出所料,留下了一个箭尖凹进去的圆洞。公主虽然并未被击中,可是强大的气流也令她短暂昏迷。魏少侠决定将公主送到蓝溪山,让她去过之前就曾向往的自由生活。

“少侠,那我们呢?”

“我们——随着国家打完最后一场仗,也一起回山林吧。”


(完)

虽然结束得很突然,但是,都结婚了还想咋地(?

我写文就是有个特点,剧情辅佐车,一切为了开车,我忏悔三分钟。

总之无论大家对它评价如何,这都或许是近期内最后一次投稿。

江湖再见。情人节快乐。

评论(7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